攻略Front-end Developer之路01

2019-10-03

第一關 初心者10等轉職怎麼選?

  自從我弟卡在「菸酒生」那關之後,他開始研究資工相關的工作。我們時不時,真的很偶爾的偶爾,會在我下班之後、他閒適在家之時,聊聊我們的未來規劃。當時的他,以成為「後端工程師」為目標。在好奇心的作用力與職業倦怠的反作用力之下,我在google搜尋上依序輸入了「後端工程師」、「前端工程師」和「全端工程師」的關鍵字,卻從此一去不復返。

猶如廚師準備食材及料理般,鬼斧神工的「後端工程師」

  起初,從我弟那邊接觸到的資訊比較偏向「後端工程師」,所以在找資料之前就差不多了解了「後端」的工作內容,不外乎資料庫、演算法...有夠複雜的東西,簡單來說,就像是你點了餐,而廚師負責準備那些餐點,並送到你的面前。從接收訂單、處理訂單、到上菜的過程,都屬於後端工程師的範疇。

如何配色、如何擺盤、如何讓賓主盡歡,「前端工程師」的視覺饗宴

  至於我所嚮往的前端工程師,他需要一點設計、一點美感,像是設計一間餐廳的菜單,必須直接面對顧客的喜好、顧及他們使用上的舒適度,像是視覺上的美觀、瀏覽的動線、網頁的規劃,也較接近我目前的工作。兩者的差異只在於「編輯」透過「書籍」為媒介,而「前端工程師」透過「網頁」作呈現,因此轉換跑道不是「打掉重練」,而是這兩年來經驗的延伸與技術上的進步。

掌握大局,從無到有,一手包辦的總鋪師─「全端工程師」

  而「全端工程師」則是在專精「前端」或「後端」,等級練到70等之後的二轉職業,既了解後端技術的運作,亦理解前端對於服務的要求,並在兩者之間做溝通協調與決策的工作。既能單吃副本、單挑世界王,又能加入團隊幫忙帶隊練等,這樣的人才哪裡找?你問三轉職業?當然還有更高境界的工程師,只是全世界屈指可數,等級120可不是這麼好練的!

  當初會選擇以「前端工程師」為轉職目標,除了上述所提到的工作性質與我現在的工作在本質上十分相似之外,另一個原因就是它能突破等級限制,一路練到120等。試問有多少職業能夠讓你窮盡一生去專研、去投入,去突破一層又一層的職業天花板? 於是我衝動了,不假思索地買了人生第一堂線上課程,一頭栽進這個無底的大洞!一條不知是否能歸來的旅途!



更多文章

聽到政府又要發5000元消費券,消息傳出,債留子孫的聲音也再次出現。
不過從以前到現在一直聽到債留子孫,但你真的看過債主是誰嗎?或是有還過債的感覺嗎?大部分的人應該都沒有吧?

在這裡,你會不會忽然有一個大膽的想法:政府是不是不需要擔心沒錢,因為它們可以一直印鈔票的!?yes, you are right!

美國民主黨首席經濟學家Stephanie Kelton在其著作《赤字迷思》(The Deficit Myth: Modern Monetary Theory and the Birth of the People's Economy)中介紹了現代貨幣理論(Modern Monetary Theory)的基礎:

上篇所述,筆者認為平臺與外送員之間,必須是雇傭關係,且具有急迫性,但這便意味著僅需將兩者定義為雇傭關係,「外送平台之亂」此一問題便能得到解決了嗎?其實不然。這僅只是將外送平台這項新興產業,納入管制的第一步而已。接下來,我們必須有所認知,對於雇傭關係的認知不過是一個開頭,在這之後,還有許多問題是我們必須去面對的。那麼,在認定雇傭關係之後,還有什麼問題,或可能衍生出什麼樣的情況呢?
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